MySQL高效能開源資料庫

Oracle MySQL高效能開源資料庫

MySQL開源資料庫,其分別擁有數種不同用途與內容的版本可供選擇,包含Classic Edition, Standard Edition, Enterprise Edition以及Cluster Edition等,不僅僅提供完善的資料庫功能,更可依照客戶的規模與需求進行設計,為目前市場上最能詮釋開源模式卻是擁有企業等級實戰功能的資料庫產品,而下列將就其資料庫功能做相關介紹。

企業級MySQL資料庫  

企業級的MySQL(Enterprise Edition)提供了最完善健全的資料庫功能,強調為可靠、高效並且可調整的整合式資料庫,高友善度與易於上手的工具,都成為開發人員與DBA建置管理上的好幫手。其功能面含括了,備份、高可用性、擴充插件、安全性驗證模組、稽核插件、加密資料功能、內建防火牆保護等,除此之外更提供了下列三個實用高效的功能。


1.MySQL Enterprise Monitor  此功能主要在於提供與改善MySQL的運行與使用上的監控,其主要透過持續監控的相關數據,並在資料與效能標準顯示偏差時進行告警相關人員的動作,藉此改善效能。此外還提供了趨勢分析,在問題嚴重化前提供通知,除了達到避免效果外,亦可以提供為未來產能需求上的決策參考(如下圖所示)。

2.MySQL Query Analyzer Query Analyzer 主要提供能合併檢視查詢活動與執行資料的功能,一方面迅速找到問題嚴重的Query,另一方面更可以透過篩選特定時間序列上的執行資料與視覺化呈現的方式深掘問題點,並作詳細分析進而快速準確的判斷問題所在。讓DBA與開發人員可以找到資料庫tuning的癥結點,使整體效能表現更優越。

3.MySQL Workbench   MySQL Workbench為一個整合的開發管理平台,提供各種進階的工具用於資料庫的設計、開發與測試、伺服器組態與監控與精靈導向的資料庫移轉等作業(如下圖所示)。 因應大量資料的MySQL Cluster資料庫

MySQL Cluster是針對大量資料應用、並且需要即時性與靈活的應用所設計的資料庫,其除了具備高延展性外,亦符合ACID規範與兼具99.999%的高可用性。 My SQL Cluster能夠針對大量資料處理並即時性與彈性兼具的設計全仰賴其主動式的多重主機資料庫,藉此確保更新作業可觸及任一節點並能即時和其他節點cluster使用而不會出現延遲的現象。如圖 10所示,其架構可以讓資料表存於多個一般server所構成的節點上,並使資料可以在這些節點間自動分派與水平擴充,此外還可以SQL直接以NoSQL API進行資料存取或者透過線上新增節點以立即調整效能與產能。

就是在架構上擁有這樣子彈性又靈活的應用,MySQL Cluster更具備了不到一秒的容錯能力,提供服務不中斷以及自我修復復原的能力。在使用介面上也提供瀏覽器型的安裝模式,讓佈建與調教叢集的作業可以在幾個滑鼠clicks間便完成。


英豈科技提供完善的資料庫專業服務,從物流業,零售商及製造業,都有相當多的成功案例。如果您的企業想知道怎麼規劃選擇適用的服務,歡迎致電 0800-899-580,我們將盡快安排專員與您聯絡!